郑州市国资委举办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编制培训班
来源:   发表时间:2008-03-26 00:00  
    

为进一步提高市属企业三年滚动发展规划的编制质量和水平,学习和交流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的编制工作,320-21日,市国资委在登封市举办了企业发展战略与规划编制培训班。9个县(市)区、两个开发区的国资监管机构和32家国有企业负责规划工作领导和处室工作人员共6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由市国资委总会计师曹苏非主持,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秦晓辉出席培训并作重要讲话,秦晓辉回顾和肯定了国资委成立以来规划发展方面所作的工作,强调规划发展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市属企业切实加强战略和规划管理,完善战略和规划研究、制定、实施、控制的管理工作机制,高质量地完成20082010年企业发展规划,报市国资委审核备案。市国资委还要将企业发展战略和三年滚动规划的编制实施列入市属企业经营业绩责任目标,作为企业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本次培训,解决问题,共同提高,少走弯路,科学编制。

培训班邀请省国资委规划发展处李建庄处长、统计评价与业绩考核处张熙乾副处长和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李永须总规划师现场授课培训。李建庄处长讲解了企业发展战略规划进行滚动调整的意义和作用,分析当前形势,讲解有关政策;张熙乾副处长讲解企业业绩考核与规划发展的衔接,规划发展在企业绩效考核中的作用和地位;李永须总规划师结合一拖集团实际,具体讲解了发展战略规划的编制依据、方法、目标、任务,以及发展战略规划如何指导企业发展、把握发展方向等内容。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操作性指导,达到了预期目的。

来源:委规划发展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