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 促进郑州跨越式发展——郑州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   发表时间:2007-06-29 00:00  
    

2007621,郑州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在郑州嵩山饭店新闻发布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5·1期间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我市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经验,表彰全市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和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安排部署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建工作。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国资委主任李柳身,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姚待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长松,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李大会出席会议。姚待献部长做工作报告。李柳身常务副市长宣读中共郑州市委关于表彰郑州市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和党建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王文超书记做重要讲话。市委领导为先进集体颁发奖牌。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湛军做了创建“四好”领导班子的典型发言。郑州交运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遂生做了党建工作的典型发言。其他受表彰先进集体的事迹材料在会上进行书面交流。

王文超书记从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坚定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信心,突出工作重点、积极稳妥地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等方面,做了促进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新形势下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姚待献部长做了《优化班子,健全组织,努力提高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水平》的报告。报告着重强调指出:要正确把握我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切实抓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的选拔配备和管理监督,要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水平。

李柳身常务副市长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王文超书记和姚待献部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搞好国有企业党建和“四好”领导班子创建工作。二是市直有关单位和县(市)、区参会人员要迅速向单位主要领导同志汇报会议精神,认真组织落实。三是对照会议精神,各国有企业要认真搞好半年工作总结检查,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参加会议的有市直委、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党委副书记、主管副县(市)区长、组织部长、国资监管部门负责人,市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副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市国资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这次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是市委研究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非常成功,体现出规格高、质量高、组织严密三大特点。为了把这次会议组织好,姚部长亲自策划、亲自指挥、亲自领导、亲自组织、亲自把关,市国资委李大会常务副主任等领导直接督导检查,党建处、企业干部处、办公室相互配合,表现出了认真负责、团结协作、勇争一流的可贵精神。为了更好地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市国资委领导班子迅速召开会议,研究实施措施,并召集市管企业党委副书记专题会议,安排部署企业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意见,并决定“七·一”前召开市管国有企业党委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经验交流会议和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情况汇报会。

来源:委党建处、企干处、办公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