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国资委党委书记姚待献同志深入国企调研党建工作
来源:   发表时间:2007-06-08 00:00  
    

64下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国资委党委书记姚待献在委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李大会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白鸽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三家市管企业,就企业党建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进行调研。

姚待献先后到白鸽集团有限公司陶瓷磨具生产车间和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柿园水厂视察,仔细察看了企业一线生产情况,详细询问和了解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技术改造、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生产安全和企业党建等情况。随后听取了企业领导关于企业党建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汇报。

姚待献同志对市管企业近年来在加强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我市国有企业如何树立信心、加快企业发展,他强调,企业一定要找准自己的亮点,与其它省会城市企业要比出自己的特点,要谋划好企业发展的总体方向,实现我市提出的跨越式发展目标。达到这样高的目标,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国内学标杆。要学习国内同行业先进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学标杆、同心干、求发展,才能见实效;二是境外见前沿。要从资料里、互联网上学习和借鉴国外的最新最先进的生产、经营和管理理念,开阔眼界,为我所用,使企业始终站在国内同行业最前沿,保持领先地位;三是领悟新精神。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好国家最新出台的大政方针和省市党委政府新的行业政策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新要求,用最新的精神来指导企业改革发展;四是专家论高端。要请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方面的专家学者,共同研究探讨企业改革发展方向。我们的企业领导,思想要更开放一些,发展的步子要迈的更大一些,创新精神要更强烈一些,现代化、科技化的理念树的要更牢一些,这样,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就大有希望。

他强调,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第一,要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把企业各级党委(支部)班子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第二,要创新机制。进一步探索党组织如何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党员干部参与重大决策的有效途径;第三,要创新方法。要坚持把重点工作与全面工作相结合,业务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思想政治建设与文化工作相结合,传统的与现代的相结合,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因素;第四,要创新载体。采取多种途径、运用多种方法加强党的建设,要把经常性的党建与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的“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和在企业开展的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建设活动结合起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就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他指出,要在企业实现增强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建设一支先锋队、培养一批年轻人、模范当好领班人的目标,就要求企业领导班子建设要达到“七好”,即:好班子、好班长、好助手、好队伍、好机制、好局面、好前景。通过上上下下共同努力,圆满实现我市提出的跨越式发展总体目标。

 

来源:委企业干部管理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