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驻村工作队组织医护人员到新农村建设驻点村义诊
来源:   发表时间:2007-04-25 00:00  
    

410,我委驻村工作队特邀河南现代医学院的医护人员前往驻点村格大张村义诊,为村民进行健康检查。薛店镇纪委书记吴书义、薛店镇民政所有关人员和格大张村民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薛店镇格大张村仅有一家诊所,门诊、药房、检查室都在农户家中,门诊、药房、检查与村民住室不分,不符合卫生标准,群众就医十分不便。河南现代医学院张林院长携带B超机等医疗器材,一行10人刚到村里,就受到了群众自发的夹道欢迎。医护人员顾不上休息就迅速展开工作,义诊开设了内科、普通外科、妇科、心血管、消化、骨科、神经等七个诊疗台位。医护人员对村民进行了测血压、测血型、心电图、及肝功能等全面检查。村民们争先恐后踊跃参加检查,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委成员自觉维护秩序、发放体检表等工作,整个义诊活动紧张有序。在进行健康检查的同时,医务人员还就日常饮食结构、生活习惯对健康的影响以及应注意预防哪些季节性疾病等健康常识为村民进行了讲解。由于等候诊断的村民太多,医务人员中午一点才吃上饭,一点半就又开始工作。一天的医诊共诊断180多人,发现乙肝疑似病人4名,心脏病人38名,其他病人36名,发放价值1000多元药物,11850岁以上的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通过这次活动,不仅缓解了村民看病难的问题。还为村民节约了1万多元的诊断费用。

薛店镇纪委书记吴书义代表薛店镇党委、政府对驻村工作队和医护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村民们也对义诊医护人员的医德和医风给予了高度赞扬,纷纷表态要为建设新农村、建设美好的家园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新农村建设驻村工作队、委办公室、法规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