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力度,促进争创“五好”基层党组织活动再上新台阶
来源:   发表时间:2006-09-29 00:00  
    

926,市国资委党委企业争创“五好”基层党组织经验交流会在郑州思念瀛洲度假酒店召开。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党委等7家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介绍了争创“五好”基层党组织的经验和做法,另有10家企业党委的经验材料在会上进行了交流。

市国资委副主任李中正同志出席了会议,对委属企业党组织争创“五好”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2006年最后3个月的企业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委属企业党委开展争创“五好”基层党组织活动总体上讲:1、目标明确;2、领导重视;3、组织得力;4、载体丰富;5、各具特色;6、富有成效。企业党组织开展争创“五好”基层党组织的做法,呈现三大特点:1、围绕发展抓创建,突出创建抓班子,抓好班子带队伍。2、围绕创建抓载体,突出载体抓特色,抓好特色求实效。3、围绕机制抓管理,突出管理抓制度,抓好制度促发展。委属企业党委认真落实市国资委党委的要求,结合企业实际,采取得力措施,使争创“五好”基层党组织活动取得可喜的效果。一是加强了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二是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促进了党员先进性作用的发挥,四是提高了党员素质,五是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六是保持了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李副主任强调,企业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努力,今年后三个月要重点抓好三项大的工作。一是服务行业企业开展“面对面”活动,切入点是为民服务、外树形象,市热力总公司、公交总公司、自来水总公司、盐业总公司、燃气集团公司、交运集团公司等六家单位要主动与郑州电视台联系,组织开展“面对面”活动。二是12月初召开实施“六大工程”经验交流会。三是做好年度总结表彰工作。

市国资委党委企业争创“五好”基层党组织经验交流会由委党建工作处处长罗玉华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委属企业党委书记、副书记、政工部长、组织部长。

 

来源:委党建工作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