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增凝聚 外树形象 监督到位 管理上档——郑州市国资委召开机关干部培训大会
来源:   发表时间:2005-07-06 00:00  
    

 

    9月27日上午,市国资委机关干部培训大会在八楼会议室隆重召开,10名委领导及刚从4个部门报到的全体人员参加了大会。本次培训时间安排是12个工作日,培训内容主要是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市关于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政策规定,国资监管的基本理论、基本方法,以及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等。培训要达到的目的是,全面提高委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相互间的了解,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迅速把各项工作开展起来。
    培训大会由委副主任郑全良主持,委副主任李中正宣读了机关“三定”方案,党委副书记张群保安排部署了机关干部集中培训工作,常务副主任李大会向全体工作人员介绍了委领导并作了重要讲话。
    李大会副主任用十六个字简练概括了国资委的工作目标:内增凝聚、外树形象、监督到位、管理上档。李主任总结了国资监管工作特点和要求,一是新,中央及省级国资监管机构刚刚设立,地市及县区级国资委的设立还不完善,因此,要建设好新机构,树立好新形象,开创好新局面;二是难,企业改革比较难,资产管理比较难,保值增值比较难,但对这些困难,我们要认真履行职责,一个一个克服;三是实,国有企业的主管局委对企业有管理职能,而国资委对国有企业负有监督管理的职能,具体工作多,责任大,要求我们要扎扎实实,要经得起检验;四是重,国资委要对我市的国有资产进行管理,委属105家国有企业要以稳定为前提逐个进行改制,事业单位的改制紧接着也要开始,我们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因此,要求我们不负众望,勤恳工作;五是快,当前国有企业改制节奏不断加快,国家关于国资监管新政策不断出台,这要求我们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效率。
    李主任最后强调:国资委代表政府管理国有资产,作为出资人,我们要认真履行出资人职责,把国有资产管理好;要认真学习《行政许可法》,进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机关工作人员要及时转换身份,在工作中注重理论知识和整体素质的提高;要为企业办好事,服好务,杜绝“门难进,脸难看”的现象,共同努力,团结奋进,开创好新局面,树立好新形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