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文化旅游和体育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3-05-08 17:34  


郑州文化旅游和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是依据《中共郑州市委、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郑州市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方案》(郑发〔2022〕15号文件)成立,先期由郑州森威林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郑州文化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郑州小小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4家公司整合,后续还将陆续划入全市4A级以上景区和部分优质3A级景区的国有文旅资产,具有文旅开发价值的文物遗迹、工业遗存、历史街区等资源,具有文旅开发潜力的影(剧)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场馆、会展设施、文艺演出场地等文化场馆资产,各类国有体育场馆资产等。注册资本100亿元,为商业一类国有企业。包含文化、旅游、体育三大主营业务链,数字文旅和投融资两大平台,基本业务涵盖文化文创、传媒营销、赛事演艺、节事会展、IP运营、乡村振兴6大板块。

郑州文旅体集团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竞争力提升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坚持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思路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三标”统领,以“组建大集团、形成大产业”为目标,以打造“四个之地”为核心,用全球视野构建产业体系和业务矩阵,高效整合产业资源,盘活市域内文旅体资产资源,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做郑州文旅体产业发展的规划者和产业化进程的执行者、产业融合的组织者和新业态的培育者、产品创新的推动者和经营创新的引领者、郑州文旅体品牌的创造者、维护者和代言者。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信心,高举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各项部署要求,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敢于谋全局、挑大梁、勇创新、成大事,力争用5年时间,建成AA+级信用企业,构建好“3+2+6+N”产业发展体系,集聚孵化一批文旅体产业创新型企业,建成具有鲜明产业特色、独特产业定位的一流企业集团,迈入中国文旅企业第一方阵,为把文化旅游和体育产业发展成为我市战略性支柱产业,发挥国企担当、贡献国资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