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粮食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3-05-08 17:34  


郑州粮食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2月,是郑州市国企改革重组整合成立的八大集团公司之一,是市政府粮食宏观调控的重要载体。

集团总部位于郑州市二七区陇海中路70号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7层。现有兴隆粮库、中原粮库、铭功粮库、市油脂库、市军粮供应中心、郑州粮油物资投资集团有限公司6家子公司,在职职工613人。主要负责市级政策性粮食收储,配合国家最低收购价粮、临储粮等政策性粮食收储,受托参与其他政策性粮食收储,承担军粮供应、应急保障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郑州粮食集团将围绕保障“粮食调运和储存安全”双中心,以打造全市粮食资源整合平台、粮食宏观调控平台和粮食安全保障平台为目标,全面提升我市粮食资源整合能力、物流保障能力和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在粮食储备经营管理、政策性粮食收购、维护粮食市场稳定等方面发挥国有粮食企业流通主渠道作用,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确保市域粮食储备安全,为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郑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