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3-05-08 17:37  


郑州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用集团”)是隶属于郑州市人民政府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9.59亿,总资产逾1000亿元,是郑州市重要的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企业,是郑州市重要的综合性、集团化、现代化城市公用事业投资主体和卓越的城市综合运营管理服务商。

公用集团以“城市大管家”为职能方向,以“功能型+产业化”为战略定位,以“业务市场化、主业品牌化、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为发展理念,围绕“大公用、大环保、大水务、大生态”业务链深入发展,通过做优做强做大城市管养保障运维产业,全面承担水资源管理、固废处理、城市环卫、清洁能源、公共交通、市政建设、供热等城市运转保障及市政公用项目投融资、建设、运营管理服务功能,统筹水务、固废、环卫、清洁能源、公共交通、市政建设、供热等7大业务板块。其中,公用集团将城市环卫和垃圾焚烧发电作为核心优势主业深入推进,积极探索环卫领域市场化运营管理方案,做大做强垃圾综合处理产业链,力争实现全市生活垃圾的“全投放,全收集,全分类,全运输,全处置”,达成“疏通全链条,织密一张网”的战略目标,是中部地区在垃圾发电领域最具经营实力和拓展实力的地方国企,现已跻身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首批AAA级信用企业,入选中国服务业500强、河南省100强企业。在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重要积极作用,为郑州特大城市发展治理注入新动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