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2-01 17:43  


2007年7月,郑州公共住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共住宅公司)经郑州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是专业投资、融资、建设、管理、运营保障房的国有独资公司,是市属八个融资平台公司之一。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凭资质证经营);土地一级开发;保障性经济适用房、旧城改造及配套升级和改造投资建设;公共住宅建设项目的投融资业务;对市区问题楼盘进行托管处置;公共租赁住房、租赁住房、周转住房和农民工公寓住房的投资和建设(法律法规规定应经审批方可经营的项目凭许可证、资质证经营);房屋租赁。

公共住宅公司先后投资建设了湖光新苑、滨河花园、联合花园、湖光苑A组团、湖光苑B组团、滨河名家及富士康生活区、青年人才公寓漓江苑、青年人才公寓文化苑、青年人才公寓龙门苑、青年人才公寓雪松苑、青年人才公寓荥泽苑等项目。2013年投融资体制改革后,公共住宅公司从单一的房地产开发向“立融用管还”全产业链发展转型,截至2020年底,公司注册资本金10亿元,资产总额163.5亿元,净资产92.3亿元,资产负债率43.5%,被列入河南省资金保障“双百”行动企业,跻身全市国资企业10家百亿元资产行列,连续多年完成市投委会和市国资委下达的融资目标任务;创新实践“信用贷、产业贷、抵押贷、企业债”为基础的资金筹措模式,申报发行了市属平台公司第一支企业债,资产规模持续增加,资本结构持续优化,“四资”能力全面提升,“立融用管还”强劲发展。

目前,公司在建及启动项目有郑东新区金光花苑安置区、通商路等四条市政道路项目、青年人才公寓5个项目、登封市郑住·天地云墅、郑东新区永盛苑项目、天地人和项目等。根据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的新需要,公共住宅公司积极参与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累计接管运营公共租赁住房1.9万套,初步建立起公共租赁住房“郑州模式”。公共住宅公司累计物业服务业主户数8297户,管理物业面积106.61万平方米。“十四五”期间,公共住宅公司将发挥保障房投融资、建设、管理的主业优势,不断壮大综合实力,担当更多社会责任,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品位方面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