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军粮供应中心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12-01 17:21  


郑州市军粮供应中心(简称军供中心)成立于1999年,原为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属国有企业,2020年变更为郑州市国资委直属国有独资企业。主要工作是供应驻郑部队和武警部队伙食单位的大米、面粉和食用油,同时承担着郑州市部分市级应急成品储备粮(面粉)和部分市级地方储备粮(小麦)储备任务。中心下设办公室、财务科、供应科、储备科、项目部5个科室,现有在职干部职工22人,其中党员13名,是国家军粮办命名的全国第一批百强军粮供应站。

多年来,军供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深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秉承“以兵为本、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的服务宗旨,努力构建 “平时供应、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全天候军粮供应保障体系。

军粮供应工作:军粮供应工作事关国防安全,事关军民关系,事关社会安定。我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军供政策,在为部队服务中,不断适应新形势,强化行风建设,努力提高服务意识,按照立足军粮供应平台、面向多元化市场、围绕管理规范化、监督常态化、服务人性化、保障有力化、多措并举,创新激励机制,以搞活企业经营,着力推进军民融合转型深度发展为推手,切实履行军粮工作职能,确保军粮质量等级达标、绝对安全,部队满意率连续多年达100%,得到了驻郑部队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市级储备粮管理工作:2015年,郑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从稳定军粮供应工作的角度考虑,分配给市军供中心1.2万吨成品粮储备和1.5万吨原粮(小麦)储备任务,为军粮的保供稳供创造了基础。我中心严格执行《郑州市市级储备粮油管理办法》和《郑州市市级应急成品储备粮管理暂行办法》,完善粮食库存检查方式方法和质量安全监管制度,构建储粮安全责任体系和行为准则,确保粮食库存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坚决保证储备粮“储得好、调得动、用得上”。

军民融合项目:河南省郑州市区域配送中心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适应部队后勤现代化建设的现实要求,对推进军粮“五位一体”融合发展,进一步巩固提升驻郑部队军粮供应、副食品储备、粮食加工、粮油配送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项目建成后,将围绕粮食生产“产购储加销”一体化发展,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延伸粮食产业链。探索以粮食为主的主食生产平台,如馒头、速冻食品、膨化食品、调味品等,向市场要效益,在发展中提升国家粮食安全保障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能力。同时,依托军粮仓储设施、供应网点和配送团队,将应急物资与军粮保供体系相融合,具备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提高综合保障水平,完成各级党委政府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在今后的工作中,军供中心将加强统筹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持续抓好军粮供应工作、成品粮储备管理、原粮储备管理,一是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二是严格落实军粮质量责任制;三是加强储备粮规范化管理,确保储粮安全;四是加快推进区域配送中心项目建设。在保供稳供、转型发展、维护稳定中发挥作用,不断推动军粮供应和粮食储备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