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4年度双节期间市属国有困难企业困难职工申请政府一次性补助金审核情况及补助意见的请示
来源:   发表时间:2014-01-10 00:00  
    

市人民政府:

2014年春节将至市国资委组织有关企业主管部门对申报2014年双节期间政府一次性补助金的市属困难企业进行了排查审核,根据市人民政府批复的双节补助金预算(550万元),经研究汇总,现将审核情况及拟补助意见汇报请示如下:

一、补助范围

市属国有困难企业困难职工,以及个别改制存在遗留问题(涉及国有资产暂未变现、职工补偿金暂未兑付)的原国有困难企业困难职工等。

二、补助标准

2014年度补助标准按去年补助标准不变,即560/人。

三、审核情况及补助意见

今年双节期间受理企业主管部门及困难企业申请共计40户。

(一)拟补助意见(详见附件)

1.拟补助7个主管部门40户企业7526人,共计421.456万元(较去年已补助的44户企业8209人、459.704万元,减少了4户企业683人、38.248万元)。

2.市委市人民政府慰问困难企业12户,5万元/户,合计60万元;省领导慰问困难企业10万元,共计70万元(每年拨市工信委负责落实)。

补助金额共计:491.456万元。

(二)拨款发放

待市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后,市国资委将负责把财政补助资金转拨到企业主管部门及困难企业,并要求其及时发放到困难职工手中。同时,要求各部门于春节后1个月内将发放结果报市国资委备案,我们适时对补助金发放情况进行抽查。

妥否,请批示。

附件:2014年双节期间市属国有困难企业困难职工政府一次性补助金申报审核意见汇总表

                                               201419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