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9-03-29 15:4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概述

2018年,市国资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各项要求,及时、规范公开本部门政务信息,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优化网站结构布局。为适应新的要求,结合我委网上对外宣传的特点,对我委门户网站的结构栏目进行了多处改版,突出了“国资要闻”、“国资动态”、“通知公告”、“政策法规”、“领导信箱”等板块的建设。

二是加强网站信息发布。2018年,通过市国资委门户网站和郑州市政务服务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0余条。政府网站的影响力日益提高,门户功能显著增强。

三是加强新媒体建设。2018年初,我委开通了微信公众号“郑州国资”,试运行一段时间后,进入正式开通阶段。一年来,共发布国资监管政策、工作动态等700条信息,搭建了信息发布新的平台,拓展了信息发布渠道,有效发挥了新媒体在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成效方面的积极作用。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市国资委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25件,均为申请人到委机关现场申请,按照程序,全部认真进行了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市国资委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市国资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全年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案件5起。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任务日益繁重,情况更加复杂;三是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不足。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二是进一步加强委网站建设,发挥微信公众号新媒体作用,继续及时、准确公开政府信息。三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