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2018年度机关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8-04-25 14:52  

机关各处室:

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人民政府2018年度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的通知》(郑政办文〔2018〕19号)要求,制定了本年度委机关领导干部学法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8年4月19日


郑州市国资委2018年度机关领导干部学法计划


为进一步提高市国资委机关领导干部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结合我委实际,现将2018年度郑州市国资委机关和领导干部学法计划安排如下:

一、学习方式

委机关领导干部学法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法治专题讲座与党委中心组学习相结合方式进行。全年计划安排法治专题讲座1次,党委中心组学法不少于4次,原则上每季度安排一次。

二、学法内容

(一)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结合郑州市国资监管实际,重点安排4项内容: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四是与国企改革、国资监管、国企党建相关的法规条例等。

组织实施:原则上每季度安排一次,委机关人事处负责组织实施,委机关政策法规处负责准备学习材料。

地点:市国资委二楼第一会议室

(二)法治专题讲座。2018年举办1次市国资系统法治专题讲座,参加人员为机关各处室、市管企业主管法律事务的领导及法务部门负责人,由政策法规处具体组织。

三、学法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委机关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加强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机关的要求上来,落实好学法计划,切实做到依法监管国有资产,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作好表率。

(二)分头抓好落实。委人事处负责落实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提前通知,按计划落实好学法的时间、地点、人员;政策法规处负责落实学习内容。委机关全体人员专题法制讲座由政策法规处负责组织落实。

(三)注重实际效果。各处室要精心安排,严密组织,确保学法的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 党委中心组学法情况由委人事处于每次学习后五日内交政策法规处报市政府法制办备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