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8-10-23 15:15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根据市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市属企业的国有资产,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指导推进市属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2.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定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使用非经营性国有资产情况进行评价,提高使用效益。

3.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负责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4.按照市政府规定,对市直机关、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进行监督管理,行使投资收益和处置权;指导推进事业单位转制为企业的改革工作;依据有关规定,指导、监督集体企业资产的管理和处置。

5.负责市属国有资产营运机构的设立、变更和终止等事项,审核批准国有资产营运机构的发展规划、经营计划、收益运用计划和有关重大事项的报告;完善产权交易市场,并加强监督管理。

6.按照有关规定和出资人职责向市属大中型重要企业派出监事会;审核监事会提交的监督检查报告,负责监事会的日常管理工作。

7.协助配合行业主管部门督促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有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标准等工作。

8.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起草国有资产管理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拟订有关规章制度,并检查其执行情况;依法对县(市、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

9.做好已取消行政审批事项的服务和监管工作。

10.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

内设机构:办公室(党委办公室)、政策法规处、人事处(离退休干部工作处)、规划发展处、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处、收益管理与企业分配处、行政事业资产管理处、产权管理处、企业资产管理处、企业改革改组处(郑州市企业兼并破产和职工再就业工作办公室)、监事会工作处、党建工作处、信访处、机关党委、纪委(监察)室。

下属单位:无

(三)人员构成情况

郑州市国资委机关共有编制120人,其中:行政编制111人,事业编制9人,在职职工97人,离退休人员68人。

(四)车辆构成情况

郑州市国资委机关一般公务用车共6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公务用车3辆,离退休服务用车2辆。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206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069万元(财政拨款2069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0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国有资产资源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8年支出预算20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按功能科目分类,包括教育支出8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6.3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64.2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62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3.5万元。

(二)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基本支出206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27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25万元,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9万元,资本性支出4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三)主要项目:无

四、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2069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45万元,主要原因为工资福利支出增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与2017年预算相比均为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206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教育支出85万元,占4.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6.3万元,占9.0%;医疗卫生支出64.2万元,占3.1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620万元,占78.3%;住房保障支出113.5万元,占5.5%。

(三)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206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30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基本养老保险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性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和遗属生活补助;公用经费76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0万元。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57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包括单位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12万元。与2017年预算相比减少16万元,主要为压减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运行经费安排670.8万元,主要用于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其中:办公费11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5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委托业务费50万元,印刷费25万元,邮电费20万元,差旅费50万元,维修(护)费15万元,会议费20万元及其他商品服务支出40万元等。与2017年预算相比减少35.3万元,原因按财政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5%。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1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0万元,具体采购明细如下。

1.打印机,单价0.25万元,数量20台,共计5万元;

2.计算机,单价0.5万元,数量30台,共计15万元;

3.办公家具,单价20万元,数量1批,共计2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6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预算绩效目标

本单位无纳入2018年预算绩效目标编报范围的项目。

九、空表情况说明(公开空表的主要原因)

1.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支项目。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空表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收支项目。

十、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