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2017年度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18-03-22 09:5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国资委办公室联系(地址:二七区嵩山南路1号国资大厦,邮编:450005,电话:67189007)

一、概述

2017年,市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落实省、市电子政务办关于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部署,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郑州市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实际工作特点,不断创新公开形式,丰富公开渠道,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依法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答复工作,及时公开国资工作重要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形式

1、充分发挥网站的平台作用。利用郑州市国资委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充分利用市政府政务服务网,公开本委的领导分工、规章制度、重大领域政府信息公开以及公开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方面的信息。

3、公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的名称、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电话、邮编、网址等,并建立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处理流程。

(二)主动公开信息数量

市国资委2017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40条,所公开的内容及时准确。

(三)公开的内容

内容主要有组织机构、政策法规、 国资信息、部门预算、决算、三公经费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市国资委共接收了78件依申请公开事项,均为申请人到委当面申请,全部已按时限要求答复了申请人。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市国资委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未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市国资委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全年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案件13件。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1、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有待加强

2、政府信息公开任务日益繁重

3、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不足

(二)改进措施

1.认真学习《条例》,正确把握和深刻理解,通过加强坚持利用门户网站、新闻发布、微信等多种形式发布信息,做好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

2.进一步加强委网站建设,充实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有关栏目内容,继续及时、正确公布政府信息。

3.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特别是要突出抓好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委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