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13-11-22 00:00  

郑国资〔2013〕302号

                         

                         

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开展2014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报工作的通知

                         

各市管企业:

为增强政府的宏观调控能力,完善国家出资企业收入分配制度,促进国有资本合理配置,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益,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试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意见》(郑政〔2011〕36号)、《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郑州市市属国有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收取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郑政办〔2012〕40号)、《关于印发郑州市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报办法试行的通知》(郑财办工〔2011〕14号)等有关规定,现将市管企业2014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报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企业范围

由市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市管国有企业(含国有独资、控股、参股企业)均需编报企业2014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二、编报要求

(一)文件依据

各企业需认真学习郑政〔2011〕36号、郑政办〔2012〕40号、郑财办工〔2011〕14号等有关规定,按照文件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支出项目,收益申报上交使用程序等规定,做好2014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报工作。

(二)报送内容

1.2014年度收益预算

各企业根据2013年1—10月份累计收益,对比上年度及以往年度经营状况,科学合理预测2014年度收益预算,填报《2014年度市管国有企业国有资本收益预算申报表》(见附件)。

2.编制报告(报告内容详见郑财办工〔2011〕14号)。

3.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详见郑财办工〔2011〕14号郑财企预01—04表)。

4.相关凭证资料。

(三)报送时间

各企业自接到本通知后,应尽快组织开展2014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编报工作,并于2013年11月22日前将上述报送内容以正式文件形式(一式三份,含电子档)报市国资委收益管理与企业分配处(联系人:刘欣、丁博,联系电话:67189061,邮箱:guozi_fpc@163.com)。

三、有关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建议草案由市国资委根据企业年度盈利情况等进行测算编制。预算支出按照当年预算收入规模安排,不列赤字。我委将根据测算的企业年度收入总预算、我市国有企业整体发展规划、政府重点支持项目等,对企业申报资本预算支出项目进行汇总筛选调整确定,而后合并纳入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二)各企业在选择申报支出项目时,应优先考虑已被政府或市国资委列为重点发展规划的项目或企业发展核心项目等,原则上不超过3个。

                         

                         

                         

                         

2013年11月6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