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郑州市国资委公务员素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13-10-28 00:00  

郑国资〔2013〕291号

                         

                         

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印发郑州市国资委公务员素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

根据全市开展2013年“绿城公仆杯”公务员素能竞赛的有关要求,经研究,我委拟于10月中旬组织公务员素能竞赛,现将《郑州市国资委公务员素能竞赛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参加竞赛。

                         

附件:郑州市国资委公务员素能竞赛实施方案

                         

                         

2013年4月10日

                   

                     

                         

 

                         

郑州市国资委公务员素能竞赛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进一步深化和推动公务员岗位练兵活动持续发展,以业务提升促能力提升、效率提升和作风建设转变,根据市公务员局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经研究,决定在委机关开展公务员素能竞赛,竞赛项目为国资监管业务知识竞赛,现将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当前三大“主体工作”和新时期国资监管工作需要,结合争创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以业务竞赛为抓手,以建设高素质的国资监管干部队伍为总目标,认真贯彻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要求,大力加强国资监管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为加快郑州都市区建设,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二、组织领导

为做好竞赛的组织工作,成立由党委书记、主任余遂盈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张群保任副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成员的市国资委公务员素能竞赛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竞赛活动的组织实施,办公室设在委人事教育处,卓剑平任办公室主任。

三、竞赛安排

1.竞赛项目:国资监管业务知识竞赛

2.竞赛形式:国资监管业务理论知识测试。

3.参加人员:委机关、产权交易市场全体人员。

4.竞赛时间:拟定于10月中旬举行。

5.竞赛地点:委二楼第三会议室

6.竞赛内容: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国资监管相关法律法规;国资监管应知应会业务知识等。

7.竞赛方法:编印《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手册》,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形式组织机关人员学习;在委机关内网的学习园地专栏中建立国资监管应知应会知识题库,以便于平时自学;由委人事教育处负责命题,并承担印刷试卷、改卷、登记成绩等具体工作。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公务员业务素能竞赛活动是提高国资监管队伍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岗位练兵活动的深化和持续,是争创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的重要内容,各处室、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组织人员参加竞赛。

(二)强化过程,注重实效。要以检验和提高业务素能为目的,把开展素能竞赛作为岗位练兵的有效载体,认真组织好公务员素能竞赛。要立足本职,把竞赛活动和实际工作相结合,通过竞赛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和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