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郑州市国资委争创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13-08-30 00:00  

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印发郑州市国资委争创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处室:

现将《郑州市国资委争创"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确保争创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示范岗活动顺利推进。

                         

                         

                            2013年8月20日

郑州市国资委争创"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活动实施方案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引导和激励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履职、廉政勤政、奋发有为,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人民满意的公仆,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公务员局在全市开展创建"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活动(以下简称"双争创"活动)有关要求,结合我委实际,现就委机关"双争创"活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以进一步转变公务员队伍作风、提高为民办实事解难事能力为目的,以人民满意为核心价值追求,积极引导激励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职责,把"双争创"活动与公务员素能竞赛、"一学三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等活动有机结合、相互促进,以素质提升为目标,作风建设为重点,勤政为民为核心,人民满意为标准,努力提高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大力加强机关公务员队伍建设,树立新时期公务员的良好形象,为国资监管事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二、活动目的

通过实施"双争创"活动,激发和调动机关公务员参与争创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机关工作水平,优化机关整体形象,提高机关公务员科学理政、服务勤政、高效行政、廉洁从政能力,全面促进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建设。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主题教育,提升政治素质。以革命传统、优良作风和理想信念为主要内容,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机关公务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切实解决好同人民群众的感情问题、对人民群众利益的态度问题,增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抓好学习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围绕中原经济区、郑州都市区、郑州航空港建设、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十二五"规划等重点课题,加大公务员培训力度,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深化公务员素能竞赛活动,加强机关公务员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对机关人员进行全面提升能力素质的培训。通过自学和每月一次的集中学习培训,重点学习基本知识和新知识、法律法规和新法规、基本政策和新政策、基本市情和新市情、重大机遇和新机遇以及履行本职岗位所需要的政策法规、专业知识和技能,积极组织和参加我市公务员培训大讲堂选学活动,编印《机关干部学习手册》利用每周二集中学习日时间组织学习,建立网上学习平台和业务知识题库,邀请专家学者作辅导报告。通过多种形式的培训、学习、竞赛、比武,促动机关公务员熟悉法规、吃透政策、精通业务,使机关公务员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工作行为进一步规范,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三)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素质。按照"四个重在"、"两转两提"和"十个不允许"的要求,结合公务员绩效考核,把服务对象满意度纳入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强化重点岗位、重点部门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全天候服务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责任追究等制度,不断提升机关公务员为群众服务、为企业服务、为基层服务、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和素质。

(四)提升执行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深入开展"执行力建设"活动,在机关公务员中培育树立执行意识,并通过多渠道推荐和民主评议等手段选出执行力强的优秀干部职工,树立先进典型,用身边的人带动大家,用身边的事感染大家,从而形成开拓进取,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将绩效考核结果进行综合运用,对于工作兢兢业业、执行有力的机关干部,在职务晋升、评先树优、表彰奖励等方面积极创造条件,充分激发公务员工作积极性,切实提高执行力,推动全年工作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快速高效落到实处。

(五)丰富业余生活,陶冶高尚情操。继续深入开展读书竞赛活动,通过读书心得交流会、演讲比赛、征文活动及"学习型处室、学习型干部"评选表彰等活动形式,倡导机关人员天天有书读,月月读好书,营造浓郁学习氛围,树立良好学习风气;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讲操守,重品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业余生活,陶冶高尚情操,始终保持朝气蓬勃、昂扬向上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四、实施步骤

(一)动员部署

结合我委实际,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明确争创任务目标,召开"争创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单位、示范岗"活动动员会议,对争创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利用展板、简报、网上办公平台等渠道,引导机关公务员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争创活动中去,增强争创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全面创建

围绕争创活动主题,紧密联系我委自身实际,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争创活动,调动机关公务员参与争创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励公务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

(三)推荐上报

按照全市统一要求,确定1-2个领导争创活动联系点推荐上报市争创活动办公室。

五、有关要求

(一)切实加强领导

开展"双争创"活动是委机关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委机关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委党委的领导下,委机关"双争创"活动由人事处具体组织实施。各处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组织督促,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二)注重统筹协调

开展"双争创"活动是一项集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各处室在创建中要紧紧围绕当前国资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大局,围绕全市经济建设的工作大局,将活动与创先争优活动,与本处室的工作特点和公务员队伍的自身实际结合起来,联系实际,统筹安排,协调开展。

(三)注重讲求实效

开展"双争创"活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促进机关干部综合素质的扎实提高,工作作风的切实转变,以更好地服务于基层,服务于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大局。要以"让人民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机关公务员在业务水平、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形式与内容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取得明显成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