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关于印发2013年度指导监督县(市、区)国资工作计划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13-07-11 00:00  

郑国资〔2013〕150

                         

                         

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郑州市国资委关于印发2013年度指导监督县(市、区)国资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委机关各处室:

为加强对我市地方国资工作的指导监督,形成上下统一监管有力的新局面。根据《省政府国资委关于印发2013年度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计划的通知》(豫国资综合〔2013〕4号)要求,特制定了《郑州市国资委2013年度指导监督县(市、区)国资工作计划》,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一三年七月三日

郑州市国资委2013年度指导监督县

(市、区)国资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强化对县(市、区)国资监管工作的指导监督,根据省政府国资委关于印发2013年度指导监督地方国资工作计划的通知》,结合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暨国资监管工作会议确定的工作重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指导推进国资监管工作,健全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

1.组织召开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研究部署全市国资监管工作。(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2.推动全市国资系统信息化建设,探索建立政策传达、数据传输、信息交流、情况沟通的快捷平台,提高全市国资系统协调运转水平。(办公室)

3.依据《河南省国有资产监管工作指导监督实施办法》,制定相关办法,规范指导监督工作。(政策法规处)

4实施地方国有资产监管法规备案制度,建立全市指导监督规范性文件数据库,对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起草制定的国有资产监管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汇总,发现与上位法和国家有关规定相冲突的,及时提出修改意见建议。(政策法规处

5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贯彻落实国资监管政策法规情况开展调研指导和监督检查,指导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做好企业法制工作。及时召开座谈会,总结县(市、区)国资监管工作。(政策法规处)

6建立地方国资监管工作基础数据库,对涉及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的机构设置、职责定位、监管范围发生重大变动等重大事项,督促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及时上报。(办公室)

7.涉及县(市、区)国有资产总量、结构、变动等重要情况,督促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月度财务快报和年度国有资产统计报告等形式及时上报。(统计评价处)

二、指导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

8.指导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工作,了解掌握全市国有经济运行态势。(统计评价处)

9召开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财务监督工作会议,举办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填报业务培训,提高国资系统财务监督工作队伍素质,不断规范和完善国有资产统计工作。(统计评价处

10逐步建立覆盖全市国有企业的财务动态监测体系,指导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将监测范围延伸至县级监管企业。对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财务动态监测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评比。(统计评价处

11邀请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党委书记、纪检书记列席市管企业反腐倡廉工作会议,指导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加强对市属企业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纪检(监察)室

12及时向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传达全省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对产权界定、产权流转、资产评估、上市公司国有股管理等方面的监督指导及业务培训。(产权管理处、企业资产处

13指导各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建立与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体系,推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实施。(企业分配处)

14组织开展全市国资系统监事会工作研究和交流,探索新形势下监事会工作的新机制。(监事会工作处

三、指导推进县(市、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

15指导各县(市、区)发挥自身优势,凝聚各方力量,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地方与央企合作,新签一批与央企合作项目。(规划发展处)

16加强对县(市、区)国资监管机构规划发展工作的指导。(规划发展处)

17指导解决各县(市、区)国有企业改革出现的遗留问题企业改革改组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