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宣传贯彻落实《河南省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工作若干规定》的通知
来源:   发表时间:2013-04-26 00:00  
  郑国资201378

 

 

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宣传贯彻落实《河南省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工作若干规定》的通知

 

各市管企业:

为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和治理纠正生产经营单位违规违章行为(以下简称打非治违),根据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要求和我市国资监管实际,现将宣传贯彻落实《河南省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工作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打非治违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规定》是省委、省政府为进一步解决当前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促进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自觉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严密组织,切实搞好《规定》的学习宣传

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内部办公平台、板报、展板等途径,以及讲座、研讨、集中培训等方式方法,开展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活动,使省、市坚持开展打非治违、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决策部署深入人心,进一步强化打非治违的共识和合力;使《规定》要求建立的企业自查制度、举报奖励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制度措施家喻户晓,为进一步加强打非治违工作创造有利的社会舆论氛围。各级负有安全监管监察职责的领导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尤其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规定》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

三、加强领导,认真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

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规定》和加强打非治违工作的具体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机构,确定工作重点,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举报奖励、考核奖惩、责任追究等方面的制度,完善打非治违工作长效机制,促进打非治违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实现打非治违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为促进单位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提供保障。各单位要加大对打非治违工作的经费保障力度,将打非治违宣传教育培训、举报奖励等所需资金纳入预算,为打非治违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并配备必要的办公设施,确保打非治违工作正常运行。

 

附件: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工作若干规定的通知(豫政办〔2012175号)

 

 

一三年四月十七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