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建筑施工安全的紧急通知
来源:信访工作处   发表时间:2012-07-30 00:00  
    

郑国资2012167

 

 

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建筑施工安全的紧急通知

 

各有关企业:

今年以来,我市工程建设领域事故频发,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截至目前,全市工程建设领域发生生产安全事故8起,造成15人死亡、19人受伤。特别是72日下午,位于登封市东华镇南店村的郑州市鹏翱冶金有限公司,工人在进行改建建设项目浇筑混凝土施工过程中,发生脚手架坍塌,造成6人死亡、5人受伤。事故的发生,充分暴露出个别单位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等问题。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遏制工程建设领域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履行职责

各有关企业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积极性,始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各建设、施工、监理有关参建单位作为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相关责任主体,要明确职责、认真履行各自安全生产的责任和义务,确保各项安全责任制和措施落实到位。

二、突出重点,认真排查

各有关企业要结合本单位工程建设的特点,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大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大检查力度和隐患整改力度。要紧紧抓住施工坍塌事故易发、多发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彻底排查事故隐患。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既要抓住汛期、事故多发期等重点时段,以及重点工程的重点部位、重要设施、关键装备和关键岗位,也要注重日常安全监管和监督检查,兼顾其他作业场所和岗位,做到深入细致、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努力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督导,落实责任

委将对各单位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施工安全大检查情况、查出问题落实情况、隐患整改情况等进行督查。对因工作不重视、组织不力、作风不实、检查不到位、整改措施不落实导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要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各有关企业要认真总结,并于7月底前将本单位工程建设领域施工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报委安全生产办公室。

 

联系人:吴克奇  联系电话:13838398541

电子信箱:xfgzc@163.com

 

 

 

                              二一二年七月二十二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