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争做学习表率、提升工作水平”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来源:人事教育处   发表时间:2010-09-15 00:00  
    

郑国资2010195

                                  

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开展“争做学习表率、提升工作水平”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委机关各处(室)、产权市场、投资控股:

为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活动,扎实开展公务员岗位练兵活动、读书竞赛活动,着力抓好执行力建设、工作作风建设以及发展力、凝聚力建设等重要工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我委将在10月份举行一次“争做学习表率、提升工作水平”主题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争做学习表率、提升工作水平”这一主题,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身边人、身边事,畅谈对树立全员学习和终身学习理念的认识;

(二)通过岗位练兵活动,谈谈自身在哪些方面得到了提高;

(三)通过读书学习和实际工作需要,畅谈执行力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在工作中提升执行力;

(四)如何从自身做起,在工作中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五)如何树立进取意识和全局意识,进一步提升我委的发展力和凝聚力。

二、比赛办法

演讲比赛拟于10月份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比赛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优秀奖若干,采取抽签确定演讲次序,评委当场评分,现场公布比赛结果的形式进行。

为确保演讲比赛质量,对演讲人员和演讲稿作如下要求:

(一)演讲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内容要紧扣主题,事例要生动,结构要清晰、完整,字数控制在1500字以内。

(二)演讲形式鼓励和提倡创新。既可单人、多人等形式进行演讲,也可通过多媒体、音乐配合表现演讲内容。

(三)演讲人员要用普通话演讲,要求脱稿、语言流畅、声情并茂、有感染力,服装整洁、自然大方,演讲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三、评分标准

比赛采用100分制,主要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评分:

(一)演讲内容50分:紧扣主题,健康向上、逻辑性强。

(二)演讲技巧20分:

1.感染力强,表情自然,肢体语言适当10分;

2.语言表达流畅,普通话标准、层次分明10分。

(三)脱稿演讲10分。

(四)时间把握在8分钟之内10分。

(五)整体印象10分。

四、有关要求

(一) 各处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推荐选手参加演讲比赛,要把开展这次演讲比赛看作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的重要载体,看作检验岗位练兵、读书竞赛活动成果的有效措施,切实抓紧抓好。

(二)本次演讲比赛将作为“争创学习型处室,争当学习型干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将作为年底各项活动总结表彰的参考依据。

(三)委机关各处室(包括五个监事会)、产权市场、投资控股原则上都要推荐选手参赛,具体与人事处商定。参赛人员名单及演讲稿附电子文档请于930前报委人事处。

                                   二年九月九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