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成立郑州股权登记托管服务中心的通知
来源:规划发展处   发表时间:2010-01-28 00:00  
    

郑国资201016

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成立郑州股权登记托管服务中心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促进我市非上市企业股权管理规范,有序流转,优化配置,监管有效,维护非上市公司、股东和其他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并逐步完善和发展我市区域性资本市场,促进我市经济快速、持续、健康发展,经研究并报请市政府同意,我委决定成立郑州股权登记托管服务中心。现将有关组建事宜通知如下:

一、企业名称

郑州股权登记托管服务中心

二、组建形式

由我委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注册成立国有独资企业。

三、经营范围

1股(产)权登记、股(产)权变更、注销、股权托管、分红、派息、挂失、信息查询;

2股权质押融资;

3、办理股权转让及鉴证;

4、提供融资和交易平台;

5、为私募基金提供融资等。

四、注册资本及来源

经市政府同意,郑州股权登记托管服务中心注册资金为5000万元人民币,由市国资委拨付。

五、企业的运作和管理

郑州股权登记托管服务中心为国有独资企业,严格按照《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和《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设立。

市国资委为郑州股权登记托管服务中心的出资人,履行政府出资人职责并对该企业进行监督管理

郑州股权登记托管服务中心设立后须按有关规定办理产权登记的有关手续,运营情况请及时向市国资委报告。

                   OO年元月十八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