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2009年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人事教育处   发表时间:2009-12-31 00:00  
    

郑国资2009284

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认真做好2009年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委机关各处(室),产权交易市场:

根据《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郑州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暂行办法》和郑州市委组织部、郑州市人事局《关于做好2009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委实际,现就委机关和产权交易市场工作人员2009年年度考核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年度考核工作实行首长负责制,由主管领导负责,采取上一级考核下一级的办法。成立委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秦晓辉;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张群保;成员由李中正、贺纪祥、黄名坤、赵顺舟、牛顺民、曹苏非、岳启明、樊友民、范凤山组成。考核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由人事教育处负责。产权交易市场要成立相应的年度考核机构,在委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范围及对象

12009年年度考核范围包括委机关及产权交易市场的在册人员。

22009年度的军转干部参加考核,其转业前的情况,可参阅军官转业时的鉴定,无大问题者,一般定为称职等次。

3、驻村工作队员由市驻村(新农村建设)办公室负责考核。市管干部按有关规定考核。

三、考核内容

2009年年度考核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岗位职责和承担的年度工作目标任务为基本依据,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坚持以平时考核为基础,审核平时考核评鉴手册的纪实情况,检查全年目标完成情况、出勤和遵守党纪政纪情况。考核结果具体分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次。

四、考核办法和时间安排

(一)动员部署(20091225日至20091228日)。传达年度考核工作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委的年度考核工作。

(二)个人总结、述职(20091228日至2010年元月5日)。参加考核人员要实事求是地写出个人总结或述职报告,其主要内容是:1、本年度的岗位职责及目标任务;2、履行岗位职责和工作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及德才表现;3、正反两方面的经验教训;4、下一步的打算和实现责任目标的措施。同时,分别填写《公务员年度考核登记表》或《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登记表》以及检查个人《平时考核评鉴手册》。

(三)工作述职或总结(2010年元月5日至2010年元月6日)。委机关各处室、产权交易市场负责人向分管委领导述职或总结,述职会由分管委领导负责主持,召集分管部门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四)民主测评、确定等次、公示考核结果(2010年元月6日至2010年元月13日)。委考核领导小组安排对委机关人员分层次进行民主测评。根据综合表现和测评结果,由委党委研究确定被考核人的考核等次,并由被考核人在《年度考核登记表》上签署个人意见。等次确定要克服简单以票定等次的现象,并适时公示考核结果。

(五)产权交易市场的考核,在委考核领导小组领导下,参照委机关考核工作程序和时间安排进行。

五、考核要求

年度考核工作是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管理的重要环节,是实施奖惩、培训、辞退以及调整职务、级别和工资档次等工作的重要依据,对于健全激励约束机制,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具有重要导向作用。各处室、产权交易市场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通过搞好年度考核工作,激励和促进广大干部职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开拓进取,增强各级干部执政为民的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正确的荣誉观,要比团结、比风格、比贡献,评出团结、评出干劲。正确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年度考核的关系,按期完成年度考核任务。

                     〇〇九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