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印发《关于加快建设省管企业人才新高地的若干措施》
来源:河南国资  发表时间:2022-09-15 17: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人才强企,近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印发了《关于加快建设省管企业人才新高地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的出台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积极落实省委人才强省战略、加快建设全国重要人才中心部署要求,以更实举措推动省管企业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国企改革的具体行动,对于助力打造全省人才“蓄水池”和原创技术策源地具有重要意义。

《措施》充分借鉴兄弟省市创新做法,积极吸纳我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经验做法,着力解决省管企业人才工作短板弱项,整体布局突出目标导向、市场导向、能力导向、价值导向、效果导向“五个导向”,聚焦系统谋划人才强企战略、精准引用高精尖缺人才、大力提升人才素质能力、持续改进人才评价激励、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五大部分”,提出了二十条具体措施。

《措施》立足长远“谋”,提出着力打造高素质经营管理人才、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高水平技能人才等“三高”人才队伍;着眼高端“引”,提出对引进省内一流人才以上的,省管企业原则上按省财政奖励或补助额度1:1比例给予奖补,对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或副高级职称以上的青年优秀人才可以给予中层副职以上待遇,打造“人才飞地”“离岸创新人才中心”等;坚持重点“育”,提出实施企业家、经营管理人才、科技创新人才、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培育行动等“五大行动”;突出大力“激”,提出完善分类分层认定评价机制、加大人才分配激励力度、强化高层次人才荣誉激励;注重强化“保”,提出建立人才发展资金、加强信息化建设、解决后顾之忧、压实政治责任等保障措施。

《措施》强调,各省管企业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配套实施细则。下一步,省政府国资委将指导省管企业抓紧抓好《措施》的落实落地见效,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