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真抓实做 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郑州市国资委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7-11 09:15  


7月8日下午,郑州市国资委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由党委委员、副主任岳启明主持,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廖新新同志代表上一届市国资委机关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政治统领 打造模范机关 持续推动委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四年市国资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并从突出政治统领、夯实基层基础、坚持正风肃纪三个方面对下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郑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最后,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同志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提出殷切希望。

曹东锋指出,要把机关党建作为机关建设的“总引领”。对国资国企来讲,机关党建是国资国企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国资国企领域具有重要的风向标作用。国资国企党建质量高不高、党员干部精神风貌好不好,很重要的就是看机关党建、看机关党员干部。只有机关党建抓好了、机关党员干部管住了,才能示范带动国资国企党建向高质量迈进。要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国资国企党建高质量发展。

曹东锋强调,要把握规律,突出重点,打造机关党建新高地。要以更高标准推进制度建设。我们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坚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健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机制,让机关党建成为引领国企党建、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等业务工作的“主心骨”;要完善机关党建考评制度,细化考核指标,定期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以更实举措建强党建阵地。我们要坚持“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不懈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机关支部党建品牌,不断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战斗力;要筑牢宣传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讲好机关党建故事、传播机关党建声音;要丰富活动载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使支部工作更接地气、更有实效,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影响力。要以更严要求锤炼干部队伍。严格教育干部,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国资铁军”;要选准用好干部,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让想干事者有干劲、敢干事者有机会、会干事者有舞台、干成事者有地位;要严管厚爱干部,对机关党员干部,既加强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又在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关怀关心关爱,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归属感”,提高机关党建凝聚力。

曹东锋要求,要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掀起机关党建新高潮。要强化责任担当。明晰各责任主体职责、切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纪律约束。大力弘扬“干事干净干练”的优良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要强化督查考核。充分发挥督查的助推器作用、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推动机关党建重要制度和重点工作抓细在日常、落实在平常、见效在经常。

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