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风险之要 扛稳担保之责 引金融“活水”为小微“三农”续航——曹东锋参加中小企业担保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5-25 09:23  


5月24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在参加郑州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委领导班子“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即知即改、对账销号,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全面提升融资担保水平,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郑州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少伟代表中小企业担保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中小企业担保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曹东锋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理论学习能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习,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从中汲取推动事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金融服务能力。加快企业改革、转型发展步伐,积极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发挥好融资担保作用,加强融资服务保障,创新担保业务产品,主动降利让费,集中精力解决中小微企业、“三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全力稳企业、保就业,让更多金融活水流向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支持更多市场主体挺得住、过难关、有奔头。要树牢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以“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镜鉴,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健全风险管控体系,优化担保结构,加强贷前、贷中、贷后管理,严防严控政策、法律、市场、财务等各类风险,不断提升风险经营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要加强培训交流,提高队伍专业能力。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和“三标”活动,结合融资担保的特点,向专业标准看齐,加强职工教育培训,提高融资担保业务能力,注重与银行等金融机构沟通交流、共享资源,不断深化银担合作,走专业化、规范化发展道路,全面提升融资担保水平,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要从严管党治党,提高廉洁从业能力。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统筹推进以案促改、清廉企业建设,从自身做起、从纪律严起、从员工抓起,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管理监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净化政治生态,为中小企业融资担保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