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风险 做优品牌 打造“金融铁军”——曹东锋参加郑州银行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1-25 11:17  


1月24日下午,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在参加郑州银行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时指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认真落实以案促改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扛起责任,以新担当、新作为在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金融主力军作用。

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代表郑州银行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郑州银行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曹东锋强调:要更加坚定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强化理论武装,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银行治理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不断夯实郑州银行行稳致远的坚实基础。要更加严密防风险。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认真落实金融监管法律法规政策,注重风控管理、合规经营,持续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强化风险处置,进一步提升风险监管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到资产质量优、金融风险小,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要更加规范抓管理。以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不断健全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充分发挥“三会一层”作用,加快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机制,持续优化股权结构、治理结构、组织结构,实现稳健高效运营,提高盈利能力。要更加务实育品牌。树立精准服务理念,结合企业文化,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创新服务内容、服务方式,不断推出更具特色、更有竞争力的金融产品,积极布局“四新金融”,做好“五朵云”品牌,加大对小微企业、科创企业、乡村振兴、社区居民等的支持力度,把郑州银行的良好形象在社会上树得更好、树得更亮。要更加自觉守廉洁。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治企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四个”专项集中整治、以案促改、清廉企业建设,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能力建设,转变工作作风,从自身做起、从纪律严起、从员工抓起,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管理监督,净化政治生态,打造“金融铁军”。

委领导张晟、牛长现、夏艳琴等列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