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愉悦的出行服务——曹东锋参加地铁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1-21 17:49  


1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参加地铁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要求,联系集团实际,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问题整改好、改彻底,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成果,经营好地铁、服务好城市、带动好产业,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勇代表地铁集团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做了对照检查。地铁集团党委每名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曹东锋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永葆政治本色。牢牢把握“国企姓党”这一根本属性,打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锤炼忠诚履职的政治眼光、政治能力,确保国有企业始终是“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强化经验总结,擦亮为民底色。始终牢记地铁的公益属性,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牢牢守住工程安全、运营安全“生命线”,以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契机,提高应急能力、服务能力、创新能力、发展能力,加快“智慧地铁”建设,提高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加舒适愉悦的出行服务。要强化能力作风,锤炼品牌特色。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抓班子、带队伍、聚合力,结合企业定位、企业特色,大力推行“党建+”模式,以党建促能力提升、作风转变,以党建引领和提高企业文化建设水平,打造更多具有地铁特色的党建品牌,引领城市文明新风尚,让地铁成为展示郑州城市风貌和国资国企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强化底线思维,提升廉洁成色。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治企的政治责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警钟长鸣,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守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做到廉洁自律、慎独慎微,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当好遵纪守法、拒腐防变的表率。 

委领导吴磊、牛长现、史平周等列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