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1-17 09:45  


1月14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国资国企工作实际,回顾一年来市国资委党委加强自身建设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二级巡视员张福清到会指导。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周密制定工作方案,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曹东锋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个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的发言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会议主题谈了认识和思考,并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和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

张福清在点评中指出,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深,责任扛得稳,组织领导强,贯彻落实快,统筹谋划细,方法措施力,环节扣的牢,规定动作实,自选有创新,学习领悟透,宣传教育广,为民意识强,履职勇担当,破解难题准,开局有真功,学做结合紧,经验亮点多,实际成效好,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全体党员历史自觉、历史自信大大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张福清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团结一心,会前持续深入学习,带着问题调研思考,带着责任倾听意见,带着诚意谈心谈话,深刻对照反思剖析,详尽制定整改措施;会中坚持“兰考标准”,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问题找得精准,根源挖的深透,相互批评有辣味,表态发言态度诚恳,达到了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要求,实现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目的。

张福清要求,对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一要学党史悟思想,筑牢思想根基;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问题清单;三要建立整改台账,完善整改措施;四要坚持效果导向,持续用力整改;五要坚持公开透明,接受群众监督;六要健全制度机制,巩固活动成果;七要严格报告制度,及时总结上报;八要持续转变作风,不断提升能力。

曹东锋在表态发言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次集中检验,对党委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职尽责,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全力赢得工作主动、开创新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要聚焦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求真效”,在践行党的宗旨上“用真心”,在敢于担当作为上“动真格”,在严守纪律规矩上“见真章”,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委班子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委党史办、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