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2022年新年贺词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2-01-01 08:50  

  • 改革行深正奋楫
  • 东风鼓帆催远航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的声声号角中,在中华民族开创新时代的恢宏史诗间,2022年已经扑面而来。值此新元肇启之际,市国资委向全市国资国企战线上的干部职工,向所有关心支持郑州国资国企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

一路风雨兼程,一路攻坚突破。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建党100周年,先后经历了“7·20”特大暴雨灾害和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可以说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前所未有。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在党史学习教育强大动力的驱使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顽强应对灾情疫情冲击,实现了国资国企发展逆势上扬,切实把七月中旬以来的重大考验期、机遇期,转变为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转折期。

难忘记,在那暴雨侵袭、疫情突袭的炎炎夏日,我们彰显国资担当,为民本色更亮——

统筹调度国资国企各类资源,紧急动员成立了党员先锋队(突击队)642个、下沉一线党员干部职工约3.1万人,紧急转运受灾群众61380余人,发放各类贷款5.35亿元,为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1663.63万元、担保费350余万元,协助完成核酸检测61.3万人次,助力我市打赢涝疫“双线战役”;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圆满完成110项民生实事。

难忘记,在那转型发展、挖潜增效的关键节点,我们彰显国资速度,改革成色更足——

立足国资国企发展现状,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顺利完成2021年改革任务,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持续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健全,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机制加快形成,国企党建质量明显提升,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全面加强。

难忘记,在那砥砺奋进、凝心聚力的重要时刻,我们彰显国资定力,奋进底色更浓——

截至11月底,市管企业资产总额达到1.17万亿元,国有企业保持健康发展,国有经济持续平稳向好;市管企业资产规模超百亿14家,其中千亿企业3家,企业整体实力显著增强,发展后劲更足。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

2022年,是国企改革收官之年,是能力作风建设之年。让我们携手并肩、勠力同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实施重组整合、完善治理机制、提升经营活力,切实推进统一监管、防控化解风险、转变监管理念,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建经营融合、发挥党建品牌效应,推动国企改革取得新突破、国资监管开创新格局、国企党建迈出新步伐,奋力实现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为郑州加快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蒸蒸日上、繁荣富强!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