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1-12-31 13:50  


12月31日上午,市国资委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国资国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共同扛起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历史重任,为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东锋指出,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认清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坚定理想信念,认清国资国企姓党为民,所承担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扛起强资兴企的历史使命。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摒弃先易后难、患得患失等缺乏担当的不良风气,面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事不避难、迎难而上,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要锻造过硬本领,坚持清醒警醒、刀刃向内,通过“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职工的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

曹东锋要求,要明确导向,从严从细,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往深里走、实里走。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树立“躬身入局”的实干精神,瞄准作风顽疾、针对能力短板,靶向发力、猛药去疴,以更高标准提升实效。要提升领导能力,锤炼“一马当先”作风。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在提能力、转作风中走在前、作表率;带头深入具体抓工作,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带头注重学习,补上能力短板、提高综合素养,更好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要提升执行能力,锤炼“一抓到底”作风。坚持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从过程找经验、用实绩来检验;坚持需求导向,针对创新能力、专业能力不足等问题,加强专业化培训;坚持效率导向,面对转型发展、改革攻坚中的“硬骨头”,落实“13710”工作制度,找准突破路径,把大事办好、急事办妥、难事办成。要提升拒腐能力,锤炼“一尘不染”作风。把拒腐防变作为党的建设常抓不懈的中心工作,永葆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与纯洁性;秉持“亲”“清”政商关系,“简”“减”同志关系,“严”“严”组织关系,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曹东锋强调,要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确保能力作风建设有新成效、新气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就是要解决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党员干部职工的能力作风不适应问题,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主动牵头抓总,成立领导小组,组建专班,制定专项方案;要做好工作统筹,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国企改革、党史学习教育等结合起来,创新载体、一体推动,切实把活动成果体现到推动改革发展上来。要聚焦问题,标本兼治。强化“答卷意识”,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需求,全面查找作风、能力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问题解决带动能力作风显著提升。要强化宣传,常态长效。开展经验推广、选树典型等工作,以典型案例、实绩实效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争先进、创一流;要健全能力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推动提能力、转作风入脑入心。

市国资委总会计师、三级调研员张晟就“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作说明;各有关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