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调研郑州市参选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个一百”项目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1-12-20 09:17  


12月16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韩嘉俊一行到郑州公用集团调研郑州市参选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三个一百”项目。市委党史办常务副主任、市二级巡视员徐西平,市国资委党史办主任、一级调研员牛长现,郑州公用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丁青海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郑州公用集团南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详细了解郑州公用集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为民初心,推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展和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情况。

通过实地察看,韩嘉俊副组长高度评价市国资委党委和郑州公用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东部垃圾发电厂为我市东南部区域生活垃圾处理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郑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通过项目推进,切实解决了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郑州公用集团党委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产业定位,践行国企担当,积极推进落实郑州东部、西部、南部三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项目运行建设,破解城市发展难题、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在全面实现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同时,从根本上解决我市生活垃圾的出路问题,彻底消除“垃圾围城”的后顾之忧,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的环保基础设施保障。

他指出,郑州公用集团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代表了郑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郑州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公用集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成效显著,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生动蓬勃的良好态势。

就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韩嘉俊副组长要求,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要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最大的“国之大者”,强化为民办实事的政治自觉,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二要在巩固拓展上再深化。推进民生项目有结点,但为群众办实事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要着力在“常”“长”二字上出实招、下工夫,既解决群众当前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又健全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长效机制。三要在破解难题上再发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积极适应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实现郑州市国资监管高质量和国企发展高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