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实事 彰显国资担当——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调研公用事业集团民生实事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1-12-03 15:18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12月1日下午,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曹东锋到郑州公用事业集团东部垃圾焚烧发电厂调研。曹东锋主任实地考察公用事业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郑州环保教育博物馆,全面了解公用事业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落实情况。

  • 曹东锋主任实地察看了公用事业集团及下属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通过音视频资料、沙盘模型及运营实景,详细了解了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理从而“变废为宝”的全过程。他指出,垃圾焚烧发电厂既实现了生活垃圾“三化”的科学处理,又有效解决了生活垃圾对美丽郑州的环境污染问题,还能让有用成分继续参与到社会资源循环的产业链中发挥应有价值,做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最大的民生项目,切实履行了国资国企的社会责任。

  • 就市国资委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曹东锋主任要求:

  • 一要找准学习教育的“切入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目标任务、同主责主业、同企业实际相结合,坚持用“主阵地”、“讲习所”等群众爱听爱看、会用好用的平台,打造国企亮点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 二要找准办好实事的“落脚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程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好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队等载体,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 三要找准创新发展的“突破点”。深刻感悟党史中蕴含的现实意义,积极探索国企改革的路径和方法,大力实施国资国企提质工程。通过不断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着力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 市国资委一级调研员、委党史办主任牛长现,郑州市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夏艳琴,郑州公用事业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丁青海陪同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