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到中牟县官渡镇吴庄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来源:郑州市国资委  发表时间:2021-11-26 18:00  


11月26日上午,党委书记、主任曹东锋到中牟县官渡镇吴庄村调研驻村帮扶工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吃透各项政策、认真履行职责、严守工作纪律,扎实开展帮扶,努力推动吴庄村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吴庄村,曹东锋深入调研了村情民情、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后评估和村级产业发展情况,查看了驻村工作队驻地,并关切询问了他们在吴庄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情况汇报,对工作队在“7.20”防汛、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及脱贫后评估工作中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向重点乡村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是党中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举措。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要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属地党委、政府,全面推进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精准传播与落实落地。

二是切实加强党建引领。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党员进行分类、分人精细化管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采用“支部+干部+党员+联户代表”的方式,将村内各项发展任务与党的建设充分有机融合推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吴庄村乡村振兴高质量。

三是切实学深悟透政策。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二十字方针”,抢抓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政策有效衔接的政策机遇,结合吴庄村实际,创新方法,科学运用,探索出适合吴庄村发展的新路子。

四是切实履行帮扶职责。要紧紧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的四大职责,躬身入局,善作善成,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尤其是要扎实做好脱贫后评估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政策,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

五是切实遵守工作纪律。要严格执行“五天四夜”的驻村要求,做到真蹲实驻;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密切联系群众,多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在为民服务办实事中树立国资干部形象、彰显国资干部担当。

总会计师、三级调研员张晟、官渡镇党委书记段长海、官渡镇政府镇长郭忠强等陪同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