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东锋调研督导交运行业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7-27 10:20  

近日,党委书记曹东锋到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客运南站调研督导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做好人员防护,积极落实汛后防疫工作,确保灾后无大疫,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曹东锋现场查看了客运南站防汛救灾设施,详细询问了应急救援工作情况。我市洪涝灾害发生后,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安排部署,紧急成立临时指挥中心,调集防汛救援人员2600余人,组织应急运力120余辆,紧急疏散旅客37000余人,同时积极配合省军区转移阜外医院患者1000余人,并为数千人提供庇护场所。

就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工作,曹东锋提了四点要求。

一要树牢底线思维。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思想防线,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筑牢防汛救灾“思想大堤”,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把思想统一到防大汛、抢大险、战大灾上来,千方百计确保安全度汛。

二要筑牢安全防线。要时刻保持警惕,全面排查隐患,突出重点部位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风险底数,制定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筑牢防汛救灾的“交运防线”。

三要加快复工复产。要拧紧“防”与“救”的责任链条,结合省、市防汛形势和本行业特点,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健全完善协调机制,尽快有序复工复产。

四要增强前瞻意识。安全度汛后,要在深入推进国企改革的背景下,结合企业实际,积极寻求企业改革发展和转型提质的目标路径,做到“一盘棋”谋划、“一体化”实施、“一张网”推进,争做市管企业的“改革标兵”。

委领导岳启明、吴磊参加调研;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宾等陪同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