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国资国企成为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红色堤坝” ——郑州市国资委到防汛救灾一线慰问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7-26 09:28  

7月24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曹东锋到惠济区迎宾路街道办事处,慰问防汛一线党员干部和受灾群众,强调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助推群众恢复生产生活,让国资国企成为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红色堤坝”。

在惠济区迎宾路街道办事处杨庄惠宏园社区,曹东锋与下沉社区干部和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区受灾、群众生活和灾后重建情况,并为群众送去矿泉水、面包、消毒水等生活必备物资。

曹东锋指出,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要以“汛”为令、闻“汛”而动,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阶段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协助灾后重建工作,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灾大难中展现国资国企担当。

就进一步加强防汛救灾工作,曹东锋提了三点要求。

一要率先垂范。市国资委下沉社区党员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当好群众的主心骨,主动亮身份、树旗帜,融洽干群关系,和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确保安全度汛。

二要以干促学。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要把防汛救灾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防汛救灾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三要保持警惕。虽然天气好转,但防汛救灾任务仍然艰巨,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全市国资国企系统要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做到上下联动,积极协助属地政府和群众进行灾后重建、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委领导岳启明、刘学银、吴磊、张晟、夏艳琴等参加慰问;惠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敏祥,惠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川,惠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国彦,惠济区政府党组成员王保国,惠济区政协副主席耿建伟等陪同慰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