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举办国资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7-21 12:08  

7月20日上午,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举办国资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曹东锋主持报告会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福清到会指导。

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副团长郭兵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郭兵教授以《迈向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为题,围绕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创新思想,深刻领会“九个必须”,努力在历史的大考中交出让人民更满意的答卷等三方面,帮助大家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及丰富内涵,引导大家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实践启示,为各市管企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智慧启迪。

曹东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需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

曹东锋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融合上狠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国企改革、国资监管、国企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把握关键环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办实事、开新局,要围绕市委“国家队、国际化、出重彩、成高峰”的目标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点贯穿始终,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支持乡村振兴、持续推进“三项工程、一项管理”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与认可,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

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争当示范表率,树立国资干部队伍良好形象。全市国资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不断开拓的创新精神、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投入到日常工作,当好“领头雁”,争做“实干家”。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统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市管企业“四个”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打造清明、清正、清新的好队伍、好班子、好风气,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激发出更加奋发向上、更好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委机关全体人员,各市管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驻郑央企分管领导,部分市管企业基层党员代表及基层党建示范点书记4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