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直播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6-30 09:31  

6月29日上午十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按照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通过不同形式组织收看全国“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大会实况。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及机关全体人员在委党委第一会议室集中收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仪式,将党内最高荣誉授予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

习近平指出: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今天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就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习近平要求:共产党人拥有人格力量,才能赢得民心。全党同志都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集中收看了大会实况,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对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进行了全面诠释,听后深受鼓舞。

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