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丨郑州市国资委开展庆“六一”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6-02 09:10  

童年是彩色的蜡笔,

描绘出一幅幅五彩斑斓的画卷;

童年是优美的诗篇,

诉说着一段段精彩纷呈的故事;

童年是悦耳的歌声,

哼唱起一首首宛转悠扬的童谣。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充分体现委党委对机关干部职工子女的关怀与爱护,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6月1日下午,市国资委妇委会组织机关14周岁以下的职工子女开展了“童心向党·快乐成长”主题活动,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李秀山首先祝孩子们节日快乐,指出“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春天的花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快乐童年来之不易,希望小朋友们认识到这是我们党带领我国人民经过100年的奋斗取得的,要从小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李秀山强调,本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精细,将小朋友的节日与党史学习教育相互贯通,将青少年的成长和党的发展壮大相互结合,活动更加充实、有意义。希望小朋友们在党旗的飘扬下,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成为未来祖国的栋梁之才,为民族的发展、国家的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包含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等多个环节。

其中红色快板《中国有条大红船》、红色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唱出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红色故事《刘胡兰》、《最后一个军礼》让孩子们感受到英雄人物不怕牺牲、英勇奋战、不屈不挠的高尚品格。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红色电影《草原英雄小姐妹》,在影像中感受先辈们守护国家财产、互相帮助、克服困难、舍己为公的精神。

鲜花与笑脸相映,歌声与欢笑齐飞。孩子们各显其能、各尽其才,在喝彩声中展现青少年活泼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活动中让“红色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引领孩子们听党话,跟党走,做时代好少年。

下一步,市国资委妇委会将会在委党委的带领下,更加注重对机关干部职工子女的关注与照顾,不断营造和谐温暖、干事创业的机关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