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举办郑州国资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大赛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5-28 16: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国资系统上下干事创业热情、营造奋发“十四五”良好氛围,展现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26日,郑州市国资系统“讲好党史故事·献礼建党百年”——“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大赛成功举办。

市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副处长李功勋、理论处四级主任科员段惠敏莅临比赛现场,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出席活动并致辞,各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驻郑央企、各市管企业分管领导、参赛选手及观众代表380余人参加活动。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通过组建郑州市国资委宣讲团、举办“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理论宣讲大赛、评选表彰“五个十佳”先进典型等活动,深入挖掘各企业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讲好身边人、讲好身边事、讲好党史故事,不断激发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李主任强调,郑州市国资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宣讲大赛是全市国资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意义重大。各市管企业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志气和精神。

李主任要求,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市国资委党委将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统一安排,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奋力交好“国资答卷”,做出国企贡献,努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宣讲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以“讲好党史故事·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河南故事、郑州故事、郑州国资国企故事,最终共有来自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等14家市管企业的15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回眸历史、聚焦当下,放眼未来,以饱满的热情、精练的语言,立足党百年奋斗路上谱写的感人故事,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典型事例、历史人物,以及可观可感的身边人、具体事讴歌党、讴歌祖国和人民,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荣获一等奖,郑州郑房测绘有限责任公司的参赛作品《真情绘就天河图》、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学史力行谱新章 郑银奋进铸辉煌》荣获二等奖,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不忘初心守使命 奋斗复兴中国梦》、郑州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百年交响》及郑州水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参赛作品《一渠绕群山 精神动天下》荣获三等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