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系统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 ——“豫学习 豫出彩”“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4-26 09:3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氛围,4月20日,郑州市国资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豫学习 豫出彩”“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成功举办。省政府国资委宣教处副处长张新国,市委宣传部舆情处副处长杨乐莅临比赛现场,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出席活动并致辞,驻郑央企、各市管企业分管领导、参赛选手及观摩交流人员140余人参加活动。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李秀山强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抓手,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提供了重要载体。各市管企业要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有力抓手,充分调动国资系统广大干部员工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李秀山要求,各市管企业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及各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掀起国资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热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次比赛采用答题挑战与经验分享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挑战答题”栏目进行,在规定时间(100分钟)内,不限次数,答题多者、用时短者为胜。自3月中旬启动以来,共有来自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30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凭借深厚的理论知识功底展开激烈角逐,并通过大屏幕投屏向现场观众分享精彩的答题过程;经验交流环节,优秀企业代表围绕“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广运用、供稿工作进行现场分享,不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经过100分钟的激烈角逐,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赵喜宁用时1小时23分49秒通关,荣获比赛一等奖。

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菅飞强用时1小时27分42秒通关,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马艳华用时1小时29分52秒通关荣获二等奖。

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杨浩楠用时1小时32分11秒通关,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张艳艳、李萌用时1小时33分7秒通关,荣获三等奖。

其余24名参赛选手荣获个人优秀奖,8家参赛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既检验郑州市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学习成效,又增强了学习意识,强化了终身学习理念,进一步调动了各市管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性。

下一步,市国资委将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好“学习强国”平台,使其成为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数据库”“服务器”,进一步形成以学促提升、以学促实干的良好局面,让党史学习教育和理论学习持久深入扎根广大党员群众之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