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召开涉村镇大南沟村精品村联乡包村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2-05 08:58  

2月1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主持召开涉村镇大南沟村精品村联乡包村工作座谈会,研究大南沟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巩义市大南沟村精品村联乡包村工作开展。巩义市涉村镇党委书记李明刚,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二级调研员罗廷、精品村联乡包村工作专班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涉村镇党委书记李明刚介绍了涉村镇及大南沟村精品村基本概况、美丽乡村、产业发展、招商引资、脱贫攻坚、建设规划设计等工作进展情况,并专题汇报了大南沟村美丽乡村规划和实施方案。村支部书记就有关涉村镇大南沟村乡村2021-2022精品村项目具体谋划情况进行了汇报,市国资委包村工作专班汇报了一个月来工作开展情况。李秀山主任作了重要讲话。

李秀山指出,选派市国资委派驻巩义市涉村镇大南沟村精品村工作专班,是贯彻落实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郑州市美丽乡村建设指示要求,加快推进巩义涉村镇大南沟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力举措。机关党委要积极组织机关党支部与大南沟村党支部开展联建共建党日活动。党委办公室要保障好工作专班的正常生活保障,解决专班同志们的后顾之忧。

李秀山强调,一是要全面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农村实际注重调查研究,认真落实工作专班职责。二是要严格遵守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队伍形象。三是要坚持工作请示汇报制度,遇到急难问题,要定期向委党委、镇党委做好请示汇报,以优良的作风、务实的态度扎实推进巩义市涉村镇大南沟村精品村建设工作。

李秀山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严格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安排,认真落实好郑州市西美战略和嵩山组团部署,加快推进大南沟美丽乡村精品村规划建设工作;二是要加强调研。工作专班人员要通过走访入户、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尽快熟悉村大南沟村情况,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意见建议。三是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地认真分析研究大南沟村历史文化及现有资源禀赋条件和发展定位、方向,着眼长远,突出特色和持续发展,科学谋划实施美丽乡村项目,重点培育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四是加强帮扶。国资委及派驻工作专班要汇聚合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方位给予项目、政策、资金支持和工作指导帮扶,与镇村干部群众一道,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努力早日将大南沟村打造成郑州市美丽乡村精品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