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高质量 ——2020年度市管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1-21 17:19  

120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在机关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市管企业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专题听取了市管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并组织与会同志认真评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何莉莉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市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31家市管企业党组织书记(负责人)、5名市管企业“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45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郑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党委、郑州金阳电气有限公司党委、郑州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8家企业党委书记(负责人)围绕2020年抓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23家市管企业党组织书记(负责人)递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及委党委其他班子成员按照党建工作联系点分工,对现场述职同志逐一点评。

何莉莉高度评价述职评议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她指出,去年,市国资委党委带领市管企业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树立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的工作导向,狠抓党建责任落实,持续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党建实事,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李秀山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各企业领导班子和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国资系统战胜了疫情带来的影响、克服了疫情造成的困难,保持了企业正常运营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如期完成,取得了许多成效,在郑州市抗击疫情斗争、复工复产和保障民生过程中发挥了国有企业主力军和顶梁柱作用,多次受到省市主要领导的肯定、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的好评。但是,工作中还存在基层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还有较大提升空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还不够完善、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少数企业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动性不强、基层廉政风险依然存在等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李秀山强调,118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暨地方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坚持政资分开、政企分开,落实中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清把牢国有企业改革方向,完成好国资监管、国企改革、国企党建三大任务,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李秀山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在实现全市“十四五”良好开局中走在前做表率,用高质量党建带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坚守政治忠诚、筑牢政治灵魂、保持政治定力,凝聚奋进“十四五”的强大力量。二要坚持固本强基为重点,健全发挥党的领导作用的机制体制、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要坚持防范风险为目标,继续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巩固主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为根本,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强化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高质量,为郑州国际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