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1-01-14 15:22  

为深入贯彻落实郑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月8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主持召开党委2021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各市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机关中层以上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的讲话精神、郑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徐立毅同志在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侯红同志在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李秀山同志指出:

一是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重大意义,市管企业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更加奋发有为、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二是深刻把握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各市管企业和机关人员必须全面深刻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其核心要义。

三是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到实处,徐书记在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讲话中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述、新部署,对郑州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对我们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国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和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的责任。

李秀山同志就落实会议精神要求抓好六项工作:

一是突出首要任务。按照中央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首要任务,力求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贯通、全面覆盖。

二是突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细化完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把谋当下和谋长远统一起来,推进企业重组整合、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

三是突出抓好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按照“产业相近、行业相关、主业相同、资源集中”的原则,在一级储备土地开发、城市有机更新和公共服务、产业投资、资本运作、交通运营、文化旅游、商贸服务等板块组建设立更适合郑州发展需要的企业集团。

四是突出抓好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制定企业党组织落实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的制度文件,明确党组织领导作用和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及工作方式。

五是突出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建立职责明晰的管人、管事、管资产的企业管理体制。

六是突出抓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为主题,抓好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企业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