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出席中国共产党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12-31 17:05  

12月25日,中国共产党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泉代表公司党委作了题为《践行新思想 勇担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为开创恒天重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党委报告;纪委书记穆钟涛代表公司纪委作了题为《忠诚履行职责 强化执纪监督 为恒天重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

最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代表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大幕将启之际,中共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是恒天重工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恒天重工作为驻郑11家央企之一,多年来始终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尤其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大考中,扛起了国企担当,凝聚了时代精神,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明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做好国资国企工作意义重大。在这个重要时期,恒天重工召开这次党代会,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擘画蓝图,为公司在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他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新阶段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国资国企工作的部署要求,增强系统观念,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底线思维,认真对标对表,坚决高效执行,把党中央大政方针转化为做好国资国企工作的思路举措,增强在复杂严峻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二是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首要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统筹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充分发挥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作用,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在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发力见效,以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抢抓战略机遇期,用好宝贵时间窗口,集中精力推进改革创新,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作出新贡献,助推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