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理论素养 增强业务能力 ——郑州市国资委举办机关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12-23 18:05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按照委党委研究确定的“分批举办、统筹合训”的培训思路,郑州市国资委机关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于12月14日和12月21日分两批在郑州大学举办。

培训班开班典礼由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项目部主任董建军主持,郑州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邱红致欢迎词,郑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同志出席开班典礼并做动员讲话。

李秀山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市国资委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攻坚克难、务实重干,国企改革攻坚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国资监管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国企党建工作呈现了新的面貌。但国企改革与发展还存在着一些不能忽视的问题和困难,年终岁尾,在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的情况下,委党委毅然决定组织这次培训,是进一步提高每一名国资监管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是推动我市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的迫切需要。

李秀山同志强调,本次培训班通过集中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体验等方式,帮助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焦裕禄精神、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国有企业改革等进行一个系统的学习,主要目标是进一步提高我们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旨在培养造就一支品德好、作风硬、能力强、业务精、善创新、会干事的高素质国资干部队伍。全体党员干部要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剖析国资监管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自觉努力学习,不断转变作风,提升自身水平,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李秀山同志要求,全体培训同志要严格遵守校方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从校方安排,严肃纪律,维护好教学秩序,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主动发言,要严格遵守市委市政府和校方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好自身防护,确保人员安全。真正做到纪律严明、学习刻苦,努力完成培训任务,充分展现我们郑州国资系统的良好形象。

在培训过程中,严格培训考勤登记统计,结合工作实际和培训内容,在一、二批参训人员中进行灵活调度,很大程度做到了每名同志工作正常落实,确保了年末各项工作任务的高质量完成和培训目标的如期实现。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