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联合多方志愿服务队举办“你我同在志愿风景线上”主题志愿活动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12-11 17:50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自身行业推行志愿服务制度化,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联合河南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办公室、河南省红十字蒲公英博爱基金、郑州大学心能量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你我同在志愿风景线上”主题志愿活动。

早上8点,来自各家单位的志愿者们在郑州大学新校区门口集合完毕后,统一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头戴小红帽,乘专车前往周边公交站点开展文明宣传活动,引导市民乘客排队乘车,协助市民乘客上下车,帮助乘客熟悉手机支付,为市民乘客免费赠送口口罩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包含了B12路和23路两条公交线路的近40个站点,每个站台都有两名志愿者负责宣传引导。活动中,志愿者们用自己热情友善、耐心细致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市民乘客营造了良好的出行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公交服务水平,活动也受到了市民乘客的一致好评。“平时都是用老年卡乘车,今天出门着急没带老年卡,多亏了你们志愿者们的热心帮助,我也学会了扫码乘车!”在化工路西三环公交站台,一名老人感谢着志愿者们。

据参加此次活动的全国劳动模范、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队长曹瑞娟介绍,“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也是我们郑州公交曹瑞娟志愿服务队成立四周年的日子,这四年来我们服务队热心公益、推广志愿服务、弘扬公交大爱,通过走社区、医院、学校、敬老院、福利院、组织献血等开展义务志愿帮扶活动,持续凸显公交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精神,前段时间我能有幸荣获了全国劳动模范这个荣誉,它离不开我们公交志愿者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广大市民乘客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认可,借此次活动我也是想对广大市民乘客表示感谢。”

据悉,此次活动各单位志愿者共100余名,发出口罩500余个,用实际行动传播着新时代公交良好职业风尚和公交大爱精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