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命名首批“基层党 建示范点”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  发表时间:2020-12-02 14: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巩固扩大基层党建示范点成效,强化示范引领带动作用,11月27日下午,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命名首批“基层党建示范点”会议在机关第一会议室召开。

各市管企业、驻郑央企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和党建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建处处长郭全红主持会议,受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秀山同志委托,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黄名坤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上为30个基层党组织颁发了“基层党建示范点”匾牌。

会上,郭全红宣读了《郑州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命名首批“基层党建示范点”的通知》,黄名坤代表市国资委党委对获得首批“基层党建示范点”称号的30个基层党组织表示祝贺。他指出,各企业党组织选树示范点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党员思想教育更有效,党员作用发挥更明显,党建融入中心更紧密。

黄名坤强调,选树“基层党建示范点”是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法的迫切需要,是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进一步增强和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必然要求,各企业党组织要具有大视野、注重微创新、善于聚力量,要大力推介示范点单位的好经验、好机制、好做法,带动各级党组织创先争优;示范点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在各项工作中先行一步、当好表率的责任感,探索突破、创新示范的使命感和成为旗帜、树立标杆的荣誉感,继续用一往无前的勇气、一以贯之的态度、一抓到底的作风,全力推动示范点建设水平再上新的台阶。

黄名坤要求,各企业党组织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积极培育打造更多的“党建示范点”,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发挥党支部团结群众、教育党员、攻坚克难的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